我自己都害怕我自己的

【何焉悦色】追光者

  追光者


 

极度ooc

私设是我的,快乐是他们的

千万别上升!

被期末逼疯的我,熬夜激情短打。

Xxj文笔


 

我曾一直跟在你身后,渴望,某一刻,你的光可以照亮我。


 

两年的时间,很长,长到少年们都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;两年时间,也很短,短到我们连一张合照都没来得及留下。


 

解散夜,宿舍里11个人坐在一起,诉说离情别绪。


 

“嘉嘉,我敬你一杯。”何洛洛举起酒杯看着坐在角落里的人。

“好。”焉栩嘉站了起来,没有丝毫犹豫拿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“不问问我为什么敬你吗?”何洛洛歪歪头,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,但是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那一双带着星星的眼里,少了笑意,多了忧伤。


 

“不用问了,都在酒里。”焉栩嘉看着那双让自己沉沦的眼睛,也露出笑容,那个,藏着小熊软糖的笑容,但,小熊软糖什么时候有柠檬味的了呢?


 

何洛洛低头看向自己的酒杯,“是啊,都在酒里了。”说完也一饮而尽。真是狠心的人啊,连说句珍重的机会都不留给我啊。


 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焉栩嘉起身走了出去。

在看到何洛洛眼睛里光熄灭的那一瞬,焉栩嘉觉得自己的胃开始了翻江倒海。

怎么,连你也不舍得吗?洗手间里,焉栩嘉捂着肚子苦笑着。


 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焉栩嘉走出去没多久,赵磊也摇了摇手机走了出去。或许,只有他知道,焉栩嘉的胃病已经到了滴酒都不能沾的地步了吧,那,他算不算焉栩嘉的例外。赵磊捏了捏兜里的胃药,眼泪不停在眼里打转。

赵磊到厨房倒了一杯水。


 

“嘉嘉,你没事吧?”进了洗手间,赵磊果然看到了焉栩嘉干呕的样子,他今晚本来就什么都没吃,只喝了一杯酒,何洛洛敬的那杯。


 

“嘉嘉,你先漱个口,然后把药吃了吧。”赵磊尝试着和之前两个月内一样,平静的把药递了过去。

“谢谢,但是,不用了。”焉栩嘉接过了水,却没接药。可能刚刚吐的太费力了,一抬头,焉栩嘉就看到了镜子里的眼眶通红的人。


 

“别闹了,这两个月你把酒当水喝,胃早就经不起折腾了。快,把药吃了。”赵磊最终还是没能沉住气。


 

“不用了。”焉栩嘉看着激动的赵磊,仍然没有动摇。


 

如果,胃足够痛,我就感受不到,心上的痛了。


 

“嘉嘉,你这样值得吗?如果你喜欢他,就告诉他啊,让他知道你的心意啊!团体解散了,你再不说,你连陪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!”赵磊承认,他学不会何洛洛和焉栩嘉的功夫,这两年来,两个人一个明知会被刺的遍体鳞伤仍然笑着去拥抱,一个明知心意却能淡漠的划开一到鸿沟隔开彼此。


 

“嘉嘉,我求你,不要再这样折磨自己了,好吗?”赵磊拉过焉栩嘉,一把抱进了怀里。

“他,本来就是应该站在舞台上发光的人,我现在不能帮他完成梦想,也保护不了他,所以,我回应他就等于毁了他。”焉栩嘉推开赵磊,笑着对他说。


 

“我的爱,只适合藏在地底,不适合面对阳光。”


 

其实,焉栩嘉没能发现,他们相拥的那一刻,门口逃离的人。


 

“洛洛,你没事吧。”周震南看着坐在自己旁边失魂落魄的人,忍不住关心。其实,何洛洛喜欢焉栩嘉,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,但,焉栩嘉喜欢何洛洛,却是没几个人知道的事。


 

“洛洛,嘉嘉他……”周震南还想说什么,却被旁边的张颜齐和姚琛拦了下来。不是所有的悲伤都适合被安慰的。有些时候,沉默的陪伴,或许是最好的安排。


 

“囡囡,我敬你一杯,谢谢你这两年的陪伴和帮助。”何洛洛抬起头,开始了一轮敬酒。

“瞎逛,依萍,你们一定要好好好好的。”

“也哥,多保重呀。”“任豪,你炒股赚了,别忘了兄弟。”


 

等到焉栩嘉从洗手间回来,就看到了被任豪搀着准备回房间的何洛洛。


 

“嘉嘉,不对,焉栩嘉,谢谢你,真的,很谢谢你。”看到了迎面走来的焉栩嘉,何洛洛还是没能忍住,一边道谢,一边笑着流泪。


 

谢谢你,这两年来,努力的发光,哪怕他不曾照亮我,但却给了我前进的方向。

也谢谢你,这两年来,给我的心痛,因为,我终于找到了能够不再痛的方法了。


 

“我曾经不害怕遍体鳞伤,不是因为我感觉不到痛,而是因为,那颗爱你的心,让我不准痛。”


 

“任豪,照顾好他吧。”

“他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。”任豪看着对面云淡风轻的人,平静的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。

“他从来需要的都不是自以为是的保护。”


 

那一晚,没人数过焉栩嘉喝了几瓶。


 

当焉栩嘉从医院里醒过来的时候,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自己的胃丢掉了五分之一,第二个就是,何洛洛恢复了徐一宁的身份去了国外进修。


 

“现在,你还以为你的爱,你的决定,是对他最好的安排吗?”看着病床上几天都没说话的人,任豪毫不留情的说出了,这几天没人敢说的话。


 

任豪可以说是最早看清这段感情的人了,两个主角一个追,一个逃,一个想方设法的留,一个用尽全力的赶。一个爱的热烈,一个爱的深沉。


 

“你所说的保护,只不过是把你的胆小美化过后的说辞罢了。你太胆小,所以你不敢接过他递给你的心。”任豪毫不留情的往痛处撒盐,一把又一把。“他蠢,所以他只会一次又一次把他的心递到你面前。他傻,所以他看不懂你闭上嘴却从眼里跑出来的爱。”


 

“所有所谓的错过,不过是自以为是的犯下的过错罢了。”


 

“他等了你一夜,第二天离开的,离开之前,他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任豪把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床上的焉栩嘉。


 

焉栩嘉沉默着打开盒子,里面是几张明信片,都是之前他们一起去巡演的时候何洛洛喜欢的城市,每一张明信片都标有日期。


 

焉栩嘉一张一张的翻看,最后是两张岛上的照片,一张日出,一张日落。


 

“真的很高兴,能在这里遇到,我的光。2019.06.08”


 

“我曾等在你身后,期待,你发出的光有一束是属于我的,但现在,我似乎知道了,我不该奢求的。2021.06.08”


 

“傻子,其实,我才是那个追光的人,可是怎么办?我好像把我的光弄丢了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20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